一半



喝酒的伴 一起看電影的伴 早午晚餐的那個伴
朋友不能留得太晚 明天要上班
唱K的伴 一起去旅行的伴 聽懂我的笑話的伴
我的生活 只差那個人就美滿

快樂少一人分享 快樂就只剩一半
喝一碗湯 心怎麼都不夠暖
這張被單 這張睡床 再舒服都覺得太寬

沒人分享 幸福就只剩一半 就算把日子都填滿
節日卻提醒我孤單

沒有想法 有想法又能怎樣 只能寫部落格整晚
幾個留言安慰不了 心裡的遺憾
沒有負擔 原來也是種負擔 自由多得讓人心慌
你羨慕我 那要不要跟我交換

快樂少一人分享 快樂就只剩一半
喝一碗湯 心怎麼都不夠暖
這張被單 這張睡床 再舒服都覺得太寬
沒人分享 幸福就只剩一半 努力把日子都填滿
別來提醒 我的孤單

-------------------------------------------------------------------

屬於戀人之間的歌是第一次聽後的感想。
那時候當下的難過是因為就算真的努力把日子都填滿也還是很孤單,或許是脆弱時候。
之後就沒啥感受,只是偶爾聽見隨口哼哼還是會覺得丁噹偷偷加了洋蔥在裏面。

那爲什麽現在聽卻覺得那麼心酸,雖然還是一樣單身,可是那不是主要原因。
或許是因為朋友。
突然很有感觸因為聽著朋友說著難過的事情。
其實將身邊的朋友歸類,歸類著呆在誰的身邊應該做著什麽事說著什麽話才是對的事情我們都不曾那樣做。

或許你應該試著收藏最原始的感受。
面具繼續拿出來,反正誰的真,都不見得會被珍惜。

其實你不必急著把別人當寶,等價交換這種事不是天天有。
斬草不除根,真的會春風吹又生。

你會找到把你當寶又對你不離不棄的朋友。
一定。
把眼淚擦乾,值得你在乎的人還是有的。



笑一個吧 :3
你要試著愛自己多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